一九柒亖

真实【四】

只是爬墙写着玩缓解心情,我当段子写,一段一千字,写到哪算哪,大家也当段子看吧23333
―――――――――――――――
李达康听到那句“大不了我不升了”的时候,不是激动不是呆愣不是羞耻更不是不好意思――而是愤怒。

你一个公安局长,说不升了就不升了――这就是你的责任心?这就是你对待我交给你的重托的态度?……好!就算你不升了,你让我跟你在一起……老子堂堂一个省会城市市委书记,眼看着就一步上省长了,你不升我还想升啊!你赵东来能为风花雪月奋不顾身,我李达康可坚决不陪你。

“行,你自己风花雪月吧,”李达康的声音压得很低,考虑到公共食堂里还有其他干部在,尚且给他留了点面子,可眼神里可一点不留余地,全是凶狠,还带点儿鄙视,“你要是不想干,向市委辞职我会尽快批准。”

说着就拨开他拦着他的手,端着餐盘大步流星地一侧身就走了。

赵东来倒是没有被这阵势吓住,眼看着李达康那高瘦的背影走得潇洒,他叹了口气――知道阻力大,阻力特别大,不过他不在意磨一磨泡一泡,李达康对事凶得很,可对人就不行了。

如果下属犯了错,他是会暴跳如雷,恨不得炸得方圆十里寸草不生没错,可私下里如果不惹他,李达康其人还算是比较温和的。

爱算错吗?

当然不算。

所以赵东来虽然信心不足,但底气还是有一点的。

但李达康的心思其实赵东来根本猜不准,他不知道他那点信心在李达康看来是一种悲哀――就像一手把一匹狼一把屎一把尿地喂大了(不是笔误),回过头就被狼亲切地吻了一口。

狼以为这是爱,可李达康是个人――看来他和赵东来的距离真有跨物种那么远。就算不提政治影响,生理结构相同如何相爱?除非赵东来不带把,那还能有一丝丝的可能性……哦对,要是不带把那还得换张脸,不然太可怕。

听起来都觉得难。李达康不奢求赵东来如他想的那般做――所以俩人没可能。

就算赵东来现在亦步亦趋地跟着他,也没可能。

赵东来好像铁了心,在刚刚那一瞬间中迸发出的决心力量是令人畏惧的,他一直跟着李达康回了办公室,一路上李达康黑着脸不跟他说话他忍了,并且忍得很开心,始终有一种拨云见日无需压抑的痛快。

一直尾随李达康回到办公室,终于把李达康逼得忍无可忍了,坐定后盯着他方正的脸:“赵东来!想干什么啊?”

“公安事儿不够多是不是啊?能不能干了!”

说着就把茶杯哐地往桌子上一砸。

赵东来听着这一声巨响,却噗地就笑了,露出一个讨人喜欢的笑,同时拿过李达康砸在桌子上的水杯:“给您倒茶。倒了再走。”

“不急不急。”


评论(15)

热度(1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