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柒亖

真实【五】

赵东来认为哄人是有套路的。

无论熊熊大火还是星星之火。

也无论男女。只要你能保证不管对方说什么做什么脸多黑多不讲理,自己都能笑容灿烂嘻嘻哈哈态度良好,那结果大体是不错的。在这个过程里不要去讲原则不要去讲自己的价值与三观。

每个人能触发怒火的那条线位置不一样,不能用自己的标准去揣测别人的心理。所以如果你爱对方,愿意包容对方,就首先试着理解他,如果真的不能理解,如果不触犯底线的话那也就随他去了――脾气值多少钱?笑容值多少钱?有没有眼前这个人珍贵?

赵东来很懂这些道理,书不是白看的,四十载的工作也不是白干的。在公安这么多年,看的最多的就是矛盾,大的小的,深的浅的。他太明白造成民事纠纷甚至刑事惨案的症结在哪,也明白珍惜为何物,世间有太多聚散别离,人生不易,且行且珍惜,有爱就去追。

所以对李达康,他想发火就发,反正有自己这个灭火器兜着。

何况这次原因还是因为自己。

赵东来认为自己已经有了作为李达康余生伴侣的觉悟。

他把茶杯灌满,小心翼翼地掐着杯沿拎过来,眉梢都是喜悦,果然这种新型的关系更适合自己,不藏着掖着的感觉最棒了,藏头诗什么的都是辣鸡。

“李书记,来来来,您小心烫。”他将杯子轻轻递给李达康,垂头看坐在那儿脸色阴云密布的人。

“还生气呢?”赵东来居然开始换上了一种宠溺的语气。

李达康接过冒着白气的茶杯,听了话的末尾那上扬的语气,登时脸就跟刷了墨一样黑:“你是不是最近干了什么错事,没法跟我直说就只能这么提醒我?”

说完话还没等赵东来回答,李达康拍了桌子,眉皱着瞪他:“到底什么毛病啊?能不能治!”

赵东来早习惯了李达康动不动拍桌子的气势,此刻云淡风轻地把李达康手边散乱的打印纸一张一张拾掇起来,悠悠地转头,第一次回怼了李达康:“不能。”

“不能治滚蛋!”李达康彻底火了,茶杯再一次砰地一下砸在办公桌上,热水溢出来洒了半桌子,“滚蛋滚蛋!”

结果李达康惊了。赵东来自然地抓过他的手,有些焦急:“烫没烫到?!”

李达康大脑直接当机。赵东来这个把他当小姑娘宠的状态把他吓得外焦里嫩。

好死不死,在这个尴尬的时间里,恰逢金秘书进来送材料。一推门就看见赵东来捧着李达康的手吹来吹去。自家书记则是一脸懵逼地望着突然出现在门口的人。

小金憋了半天也不知该对面前的景象做何形容,他不信李达康和赵东来中有任何一个人有这种爱好,但不管信不信,秘书仍是脸涨得通红像撞破了什么秘密。

李达康迅速冷静下来想解释一下现在发生的是什么状况,他的秘书却没给他解释的机会:

“哎哟……上个厕所。”

评论(45)

热度(1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