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柒亖

真实【一】

当一段感情刚萌芽的时,往往是不自知的。

赵东来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自打那天李达康因为欧阳菁一事突然出现在他办公室,可以说是“破门而入”――那种强悍的气场,除了让他周身一颤之外,也莫名打开了他心里的某道门。

他向来不服输,骨髓里都流动着一股子硬气,从未畏惧过谁。可赵东来后来发现,这种从未被谁征服过的空白经历,就是一个缺口。一旦缺口被弥补,狂奔而来的情感洪流也就汹涌地将他没了顶。

起初不自知,以为是敬佩。后来经过一段时间后,直到开始对陆亦可失却兴趣,反倒很不应该地对上司朝思暮想后,他才明白,也许自己动了禁忌。

赵东来想过,他这么做不合适、不明智,也不可能有结果,可千言万语千思万虑抵不过三个字――忍不住。

他在感情上不是愚笨的人,亦不是克制的人。爱情是要轰轰烈烈地去追求的,能想出一千零一种花样讨人开心惹人欢喜,可面对李达康,他就只剩下了一种招数。

实在不是什么高明的办法,甚至可以说有些愚笨。但能让他静心看看他所思所想的方法也就只有这一个。赵东来无数次感谢自己年轻时耗费在那些风花雪月文字中的时间,让他这个儒将可写得出隐秘的藏头诗在他定期上交的工作报告中。

他不知道李达康看没看出来过,既忐忑又愉悦,同时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不想让李达康知道他对他的心思。那位领导一直是遥不可及的存在,从不能近身。

李达康不笨,不仅不笨,且相当聪明。况且文字游戏他玩得太多,从前满溢的才华无处安放时,他也用过政府公文写藏头诗,以抒对体制内龌龊之事的批判鄙视之情。

因此从第二篇开始,他就发现了赵东来结尾处的这个藏头,篇篇大胆的“达康”二字开头,这名字可不是谁都能叫的,尤其是下属,这两个字可不该这么用。

但赵东来不明说,他也不点破。毕竟是个挺尴尬的事,一个男人对另一个男人的呼唤,以这种暧昧的方式,何况其他句子里还总是带着一两个“爱”字。

意思昭然。尽管李达康对情爱之事天然反感,更对男人无感。没想到赵东来居然会有这种兴趣――还是对自己,但也还是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排斥。

本职工作做好就行了,至于谁的花花肠子与特别癖好,李达康从不管,从不多说。在他来看,世界之大,总有意外。

意外不可知,意外不可躲,但是意外发生后却可控。赵东来跟着自己多年,实属心腹,要说关系说疏远就疏远,大概也是不可能的。况且李达康还需要这一得力臂膀在侧防身,以面对政坛急浪湍流。

可纵然想得清楚,做起来却着实难。李达康想尽力保持着正常的会面沟通,可一旦说话之前都要过一遍脑子斟酌合不合适时,那努力维持的正常就怎么说都有些别扭了。

同时那封信的末尾,那隐晦却大胆的藏头诗里的语句在眼前浮现得愈加清晰。

那句“达康,我爱你”显得那么不合时宜。

这真是恼人的状态。

评论(21)

热度(19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