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柒亖

真实【三】

还好李达康反应得快,只晃了下神,神色便回归正常:“我看了,结尾有什么问题吗?”

“倒是没有,”赵东来嘴上说着没有,目光直勾勾地盯着李达康的眼睛,那双淡眉下眼神看似镇定,却有不易察觉的游移。他笑说,“那看来我写得还行。”

李达康心里狠狠骂了赵东来一顿,他几乎可以确定这小子脑袋进水了,不仅内分泌荷尔蒙失调,连带着智商也下线了――他们是什么身份?这也敢提?只是暗恋他也就不说什么了,可居然敢直截了当地问他他写得那狗屁不通的情书版工作报告,真是不要命了。

李达康深知有了开端若不及时遏止,就会一发不可收拾,说不定赵东来哪天一犯傻干出点什么出格的事,直接葬送了他苦心经营多年的事业。

不敢冒险,趁一切还来得及要及时掐灭在萌芽中。

“虽然是没什么问题……不过我觉得,”达康抽过旁边的餐巾纸擦嘴,一双眼冷冷地望着赵东来,“你把那段结尾去掉会更好。”

赵东来正在往嘴里填饭,听了这话顿觉嘴里的米粒都硬了几分。他有些尴尬地回看了李达康一眼,从上司如鹰般的目光中读出了赤裸裸的拒绝。

看来李达康是明明白白地知道自己的心意。

有些事既然在说开了――无论是心里嘴上,那都轻松不少,起码不用绷着了。赵东来望着李达康起身系上西服扣子的手,那是朝思暮想了很久的一双手,抬头便是他清秀的眉眼。

赵东来那一刻突然确定并且深信自己的想法没有错。是李达康当年自己说的“法无禁止即自由”,既然爱情无罪,既然没有明确禁令禁止他和李达康不能在一起否则天打雷劈。那他就算要顶着体制内的压力,也想当放手一搏。

李达康这半辈子的辛勤他知道。没过过什么幸福安宁的日子,岁月在不断的政治斡旋之中流失得飞快,他白了头发,哑了嗓音,如今中年,终于世道太平仕途安稳,却又再次失去了妻子。

留下的就只有孤寂。赵东来陪他走过那么长的路,他知道李达康心里从不说出口的苦。那是宁愿深夜一个人捧着脸哭也不愿意倾诉于人的尊严与志气。

所以啊,只见眼圈红,不见人落泪。

所以赵东来也便鼓起了勇气,他没想把这么快便说出口,也没敢妄想过有一天会真的付诸于行动。不过一切都等不及了。

他拦住系好了扣子准备离开的李达康:

“等等李书记,您要是没看懂结尾我说给您听。”赵东来比李达康高两公分,还比他长得健壮,一身腱子肉,犹如一堵墙迎在他面前。

李达康被他这架势吓怕了,想着话没说出口就一切都还好说,可话要出了口就是覆水难收。

他极力想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快步想离开不听赵东来想说的、他不愿意听到的话。

只是那堵墙移动了一下,在不宽的过道里直接挡上了他的去路。

李达康火了:“你注意言行!”

赵东来望着李达康发火的神色,那怒气冲冲的竖眉扬起。他却笑了:“您明明都知道我要说什么,所以注不注意我都得说。”

“不然您跟我在一起试试看吧――不因为官职不因为政治。大不了我不升了,为一场风花雪月,值得。”

评论(24)

热度(1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