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柒亖

真实【七】

这一个中午真是过得心惊胆战。

一顿饭居然吃出了赵东来的熊心豹子胆,李达康也不知道到底自己哪里激发了赵东来原本克制的决心和热情,本来暗搓搓的事就这么猝不及防地被抬上了明面儿。

李达康之前闲着没事的时候琢磨过,为啥赵东来这种一张口就是春风十里不如你,你见或不见爱或不爱我都在这里这种肉麻得要死的段子的人,还哄不出个结婚对象。现在算是彻底懂了――打虎之术都用在了打豹子上,有屁用!

尽管李达康心里骂了赵东来一万遍妈卖批,但生活还要继续,这个人还是要继续用。他不能放弃这么一个死心塌地跟着自己的人,诡谲的政坛里有这么一个下属实属不易。

李达康皱着眉思忖――换个角度想,或许这种不太妙的感情发展也有好处,正好可以帮他收一收赵东来的心。

刚刚尘埃落定的山水集团一事里,空降下来的省委书记沙瑞金这政治手段玩得风生水起,一边挑拨着他和高育良的关系,一边用欧阳菁和丁义珍出事的把柄压得自己死死的,同时又顺势向赵东来不断抛媚眼,直接造成了李达康个人的半壁江山塌陷。他一直想找个机会收回人心,而不是在沙瑞金的控制里甘心臣服。

所以说不定这是个契机――可以从赵东来入手,重新培植自己的势力。趁着时局暂且波动未平,组建新的力量去和沙瑞金维持一种新的政治平衡。这样既能自保,又可在有机会再上一步时拿出些底气,不至于被当成提线木偶惟命是从。

坏事翻个面就是好事,感情翻个面就是利益。学会利用才会活得滋润。

于是当李达康开完会后收到赵东来慰问的短信时,也没有太过反感。而反倒是暗自庆幸赵东来没有因为自己的打击而退却。

爱是最稳固的力量,是最牢不可破的城墙。

赵东来的短信他扫了一眼――嗯,意料之中的满嘴跑火车,不过倒是很可爱。李达康想明白其中的利害关系后便轻松了许多,也很快就踏过了“同性不能(划掉)相爱”的这个坎儿,甚至心里开始默默评价他短信的措辞。

一下午过得这么快,眼看着就要到了下班时间,来破天荒地找他喝咖啡去的陆亦可在门口站了很有一会儿,以往屁颠屁颠跑过来的赵东来今天却极其慢,接了电话也不下楼。

值班室的小警察过来看了看局长同志,这人正抱着手机一边双手飞速打字一边喜上眉梢乐不可支。也不知道什么事那么开心。同时也不明白什么事能大过他的陆姑娘。

赵东来乐的是他今天算是死而无憾,和李达康把自己憋了好久想说的都说了,并且得到了李达康本人的回复。

赵东来:

达康同志,您知道世上有情人不成眷属,多是被不值钱的面子憋的。爱情爱情,有爱有情就够了,其他因素不在考虑范围内。就像我之前追陆亦可,陈海就不在考虑范围内,直到现在对您,仕途也就不在考虑范围内。

当然不是我不在乎,毕竟是大半辈子打下来的江山。而是没关系。你和我之间的关系,与脑门上这顶乌纱帽不沾边。

爱从来不需要一些虚无的附属品来判定。

李达康:

屁!

好好说话,叫李书记!

评论(29)

热度(1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