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柒亖

真实【九】

放飞到收不回来
――――――――――――――
赵东来眼看着烟头直愣愣地掉下去。

李达康一副见了鬼的表情:“你怎么在这?”

话刚问完,李达康一偏头,眼神从眼前这堵墙的肩膀旁飘出去,就看到了站在咖啡厅门口僵硬地扭着脸不肯看赵东来这个方向的女人。李达康跟陆亦可距离不近,只勉强看得清五官――这个人他好像见过,和侯亮平一起拦他车抢欧阳菁的时候。

这不行啊,他要的死心塌地可不是脚踏两条船,况且他要的是感情上的依赖并不真的要人和心。赵东来年纪不小了,该处对象还是要处的啊!放下女人来找他算怎么回事?陆亦可脑袋顶上的草原总不能让他李达康来扣吧?

“那是你女朋友吧?”李达康一努嘴,“你看这都哭了,快去哄哄!”说着就把赵东来往那个方向推,自己想趁机赶紧走。

没想到赵东来只转头看了陆亦可一眼,随即就跟上了刚走两步的李达康,拉住他胳膊:“李书记我送您回家。”

“我一个大男的不用你送!”李达康拂开赵东来摸在他左臂上的那只爪子,“终身大事比什么都重要,快去!”

“您这不就是我终身大事吗?”赵东来手被拂开,索性就直接搂住李达康肩膀,“走走走。”

李达康尴尬得要死,对陆亦可也莫名愧疚,不禁回头看了看她。却发现人已经不在原处了,他扭头又转了个方向,在一片拥挤的街道上找个人不容易,找他不熟悉的陆亦可更是难――但是蓦地,李达康却发现自己的那辆车倒是很显眼。

站在车边的秘书用目光欢送他和赵东来勾肩搭背的背影,看到李达康回头甚至挥了挥手。

一副孩子大了要送出去嫁人的欣慰。

李达康这一整天受的刺激在秘书的挥别中发酵成难以抑制的愤怒,赵东来捡了宝似的棱角分明的侧脸更是让李达康感受到强烈的被侵犯的恶意。于是下了力气猛地推开这个一手提拔起来的赵东来,挣开他半抱着的暧昧:“终身大事个屁!你小子到底怎么回事!”

“过家家玩上瘾了?!有女朋友了消停过日子!”

赵东来一看李达康火了,站定望着李达康自动调出应对发火的软萌模式:“书记您别急,送您回家的路还长,我慢慢跟您讲。”

“刚才那个不是我女朋友,至少从刚才起就不是了,”赵东来眨眨眼,“因为我发现了更值得相伴一生的人。”

李达康在赵东来腻得要死的放电里雷得半死不活,极力地游荡着目光躲着他发射过来的电波――纵然发火,李达康也是十分不擅长应对这种场合。他扫了赵东来一眼咬着牙,话在嘴里滚了几圈才好意思出口:“你说,你喜欢我什么?我有什么比人家姑娘好的?你小子脑子进水了吧?!”

赵东来笑盈盈地听着李达康咬牙切齿的话,他第一次看到自家书记害羞,着实有趣――他就把这理解成害羞不接受反驳。

于是李达康听到了那句让他一口老血顶到嗓子眼的话。

“我喜欢经过岁月磨洗的东西。”

“她吧,还磨洗得不够。”

评论(40)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