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柒亖

真实【十四】

才腾出时间写一段
――――――――――
“汉东群雄皆敌手”一句说出口的后果就是,李达康说什么都没让赵东来上车,哪怕他半个身子都进了车,李达康依然坚定地把他连推带踹地拱出去。

赵东来挨了一脚,也还是坚持地拍着半摇的车窗:“领导!”

李达康的车缓缓起步前行,车窗也慢慢上升。最终一脚油门绝尘而去,赵东来在汽车尾气中听到气得鼓鼓的李达康最后一句:“领导个屁!”后面的“叫书记”三个字随风飘远。赵东来望着车屁股上还没来得及修复的凹印,又摸了摸自己屁股蛋上的鞋印,抹了把在尾气中灰头土脑的脸:

“这才是老子喜欢的男人!够劲儿!”

拜赵东来所赐,李达康这一上午心里就没平静过,做什么都不在状态。更糟糕的是,这种心烦意乱的浮躁直接带上了常委会。

这次的省常委会气氛诡异,大家都嗅到了风雨欲来危机暗藏的气味,不过对于李达康而言还好,他早早预测到了公检法系统的整顿行动,因此当沙瑞金有此提议时并没有如多数干部一样面面相觑,手忙脚乱。这种一切尽在掌握之中的游刃有余让李达康安心。

可当心安了,想其他事的空闲就多了起来。沙瑞金还在讲整顿行动的大体方针,李达康就溜了号,脑海中不时闪现赵东来今早那张居高临下看他系鞋带的惊悚的大脸。李达康烦的要命,只好把目光投向对面。

可这一看不要紧――这一眼,李达康突然发现现在最要命的不是赵东来,而是他现在从对面沙瑞金、田国富……的脸上扫过去,明显看到他们脑袋顶上若隐若现的四个大字:

汉、东、群、雄。

李达康彻底颓了,沙瑞金在说些什么他已经完全听不进去了。垂着脑袋想自己算是彻底中了赵东来的瘴气。

沙瑞金微微低头,注意到李达康手里不断转圈、又不时节奏很快地敲几下本子的笔,轻而易举地就发现了他的沮丧。往日精神抖擞,眸子里神采奕奕,永远认真专注的京州市委书记这样,想来是出了什么大事。

于是常委会结束之后,李达康便被点名单独留下了。理由也很简单,沙瑞金笑得深意满满,问他:

“达康同志,你把刚才我说的五点重复一遍呗?”

赵东来趁着中午休息的当儿,再一次跑到了市政府,一脸狡黠的喜悦,仿若一只来找死耗子的猫――却碰上了一个悲催的消息。

他省委的那位霸气侧漏的假想敌,把他的领导大人扣在了省委,原因未知――这就免不了让他浮想联翩,不禁开始真正地暗自比较他和沙瑞金的差距――官职、体格、性格、智商、情商……

赵东来比着比着就不想再继续了,伤自尊的同时醋意大发。在李达康办公室紧闭的门前急躁地徘徊。

李达康刚经过沙瑞金的一轮盘问,好不容易用一个“工作太忙,压力太大”糊弄过去沙瑞金的“关切”,刚松了一口气走出省政府大门,便感到裤兜里震了一下。

预料之中――赵东来同志。李达康劝自己要冷静,打开短信:

“不愿意让别的男人见识您的妩媚动人。”

李达康想起这糟心的一上午,勉强控制住了自己的麒麟臂,手指发怒地颤抖着回复:

“说人话。”

李达康面对赵东来,现在是没法保持镇定。

赵东来收到回复之后,想了想怎么文明地表达心意,半晌后委屈地回了一句:

“自打您住进我心里,我的PH值,就一直小于7。”

评论(38)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